close

還記得小時候家裡並不是很富裕,所以外食的機會很低、很低...

但是只要來到新竹市區,媽媽一定會帶我們來吃這攤麵攤

所以這家麵攤真的充滿了我的回憶啊~~

因為它沒有店名,也沒有招牌,所以先簡稱"大成街麵攤"嚕...

      ↓ 瞧!它真的超隱密(箭頭指處,大概不到1坪吧...)

IMG_0017.JPG

      ↓ 旁邊的路牌寫著"大成街"...(就在林森路的中興百貨與中華電信正後方的巷口)

IMG_0018.JPG

      ↓ 這天來吃的時候已經晚上8點半了,人還是很多

IMG_0021.JPG

      ↓ 菜單

IMG_0010.JPG

因為這天是要去接老弟下課,所以偷溜來吃,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不能點太多...

所以我點了我最愛吃的"湯米粉"

      ↓ 簡單的瘦肉肉燥,加上道地的新竹炊粉(不是粗米粉喔!),大骨熬製的湯頭,最後用芹菜點綴出整碗的香氣~
         這口味,我已經吃了15年都沒改變過!(好感動)...而且新竹道地的炊粉,真的沒幾攤麵店再賣!!!

 IMG_0011.JPG

      ↓ 接著是我最愛的大腸,清脆滑溜的口感,淋上老闆特製的米酒醋,超爽口~
         想起以前小時候都捨不得點,現在卻可以獨吃一盤,真的是爽快!!所以...我麵還沒吃完,就已經把這盤解決了!哇哈哈~

IMG_0015.JPG

      ↓ 來到這攤,就算是一個人也一定要來盤滷菜,滷的非常透味,連海帶都能吃出滷香~超推薦!

IMG_0013.JPG
       ↓ 最後這盤,是因為我太久沒來吃,所以一定要多吃點的心態下點的...章魚哥

          依舊是以前小時候捨不得點的菜色之一,所以在當然...吃光光!!!整個飽足感~哈哈!

IMG_0012.JPG     

以上四道,我一個人就吃光了,其實我食量並不太,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來到這攤,我的胃口都特好的!(上次跟老媽來,老媽看我吃的都嚇傻了...)

不過那天真的很幸運,因為我剛好買到"最後一碗米粉"~哈哈!對我後面的小姐真歹勢勒

這家麵攤生意很好,只要到吃飯時間,總會高朋滿座,有時候晚一點去吃,可能很多都東西都賣完了(尤其是板條&米粉)...可見他東西真的很新鮮吧!

所以大家如果想一品美味,建議還是中午去吃(雖然熱了點...)

但是保證大家會跟我一樣愛上它的

 

大成街麵攤

新竹市復興路19號(大成街 交叉口)

營業時間:12:00~22:00

會再去光臨的指數:★  (爆表..哈哈)

 

------ 更新菜色照片 ------

昨天我又跑去吃了,本來想拍板條的,可是去的時候經賣光光了Onz(明明才晚上七點半ㄋㄟ....淚奔)

所以只好又點了米粉+3樣菜嚕...(大腸就不再po啦~)

       ↓ 燙A菜,保證吃起來不苦唷!(有些麵攤都會把A菜燙到苦水都出來了,失敗!)

IMG_0044.JPG

       ↓ 甜蝦,以前小時候吃的是北極蝦,現在換成了大隻的草蝦,一樣鮮甜好吃(但我個人比較喜歡以前的北極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北極冰塊越來越少,所以北極蝦也很難看到了....)

IMG_00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eway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