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情不好
不好
很不好


坦白說 我知道自己應該知足
但心底還是有那麼一丁點的不服氣

雖然說公司謠傳高薪制度已久 什麼版本我也都聽過了
但是真的淪到我的時候
坦白說 我仍有一些些的不服氣
我並不想去掩飾自己的不舒服
所以我坦白的跟老闆說了我自己的想法
其實 我也希望他能夠對我坦白
但很顯然的到了最後一刻
他 還在畫大餅

其實 我只是想要一個坦白的答案


以前的我 總覺得自己學歷不如人
於是我做了很多很多的努力去改變
從廣告設計科,到了化學工程系
又轉去了電子工程系
人家大學畢業學分明明只要135,我硬是修完了172
這中間還包括了工作、和生了第一胎寶貝

寫到這,我真的嘆了一口氣
很長的一口氣................................

以前有時候,我會跟老爺抱怨工作
他總是冷冷的告訴我說:起跑點就已經輸了 自己要認清事實

現在想想,何嘗不是?
工作只是為了生活
如果因為這失去生活 豈不就失去了原本的用意嗎?


也許 我們都應該學習放慢腳步去看看這個世界




如果 你還在努力加班工作 
我想 你早晚會體認到
就算真的爆肝了 公司也只會寒喧問暖 請你來公司辦離職
如果 真的到那時候 也請你不要責怪公司了

因為 我們都必須對自己負責
是我們自己看不清楚 
與公司利益交換後 所必須付出的龐大代價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eway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